• 索 引 号:QZ00124-2500-2017-00003
    • 备注/文号:泉林综〔2017〕1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11
    泉州市林业局关于印发《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17-01-12 15:42

    市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关于2017 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林业局

                                                                                                          2017111

    关于2017 年元旦春节期间

    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中共泉州市纪委《关于2017 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结合市林业局实际,现就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任务分工

    深入学习贯彻,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

    1. 推动党组履行主体,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廉洁过节要求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

    牵头科室:办公室、机关党办

    2.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泉林信息、泉州林业局网站等平台,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牵头科室:办公室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纠治四风问题

    1.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多发问题,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市委反腐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 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泉委反腐办20167)十个严禁行为。

    牵头科室:监察室

    2.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具有隐身衣”“新伎俩特点的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出纪律要求,警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过节的纪律之弦。

    牵头科室:监察室

    严肃追责问责,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责。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牵头科室:监察室

    2.精心组织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牵头科室:办公室、机关党办、林场管理处

    3.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健全值班应急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牵头科室:办公室、防火办

    二、有关要求

    一要严格纪律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认真落实《泉州市林业局关于2017元旦春节期间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精神通知,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二要认真落实责任。各牵头科室应根据任务分工,对涉及本科室的事项主动负起责任,提出工作意见,牵头组织实施,推动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问题报告。各牵头科室应根据任务分工,对涉及本科室的事项任务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局党组报告;四要做好工作总结。各牵头科室应根据任务分工,对涉及本科室的事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201728日前将任务分工完成情况书面材料报监察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