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4-3000-2022-00026
    • 备注/文号:泉林函〔2022〕4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3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2-05-24 16:05

    颜长涵等五位代表:

      《关于调整德化县森林覆盖率和蓄积量指标的建议》(第11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合理规划森林资源保护利用结构和布局,稳定森林覆盖率、提升森林蓄积量。2021年,全市初步完成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工作,对森林资源“一张图”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进行对接融合,进一步厘清林地、草地、湿地与其他土地范围界线,为合理制定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规划值提供了基础数据。今年,全市已统筹部署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和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调查等两项重点工作,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将会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初步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耕地保有量等工作,提出2025年、2030年、2035年的森林覆盖率初步目标。

      我局将结合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结果和造林绿化空间调查结果,合理调整“十四五”期间德化县年度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规划值,逐步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领导署名:刘必成

      联 系 人:柯贤石

      联系电话:22105535

      泉州市林业局

      2022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