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4-3000-2021-00027
    • 备注/文号:泉林函〔2021〕4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5-06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1-05-10 10:52

    陈两固代表:

      《关于加大安溪县乡村绿化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第115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四旁绿化”、“绿色乡村三年行动”、乡村公园等乡村绿化项目建设,着力“点上出彩、线上添美、面上增绿”。安溪县是我市重点林区和人口大县,历来是我市乡村绿化工作的重点,我局将参照建议要求大力支持安溪县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继续加大对安溪县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的扶持。

      一、关于政策扶持方面。一是大力支持安溪县创建国家森林县城,协调推进安溪县国家森林县城创建工作,指导做好《安溪县国家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编制,2021年安排省级森林村庄建设补助13个,义务植树基地示范点2个,生态生态文化宣传示范点 1个,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示范点4个;二是大力支持安溪县开展乡村绿化建设,2021年安排村庄绿化项目村43个,占全市项目村的23.2%,其中:省级“四旁绿化”村庄8个、市级绿化提升项目村庄22个,市级乡村公园项目村庄13个,均按有关标准给予补助共370多万元。三是对于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扶持方面,已将农村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列为乡村绿化美化项目建设内容的重点,在建设指南和建设标准上均予明确。

      二、关于组织专项学习活动方面。一是组织召开工作现场会,计划在下半年召开一次全市乡村绿化工作现场会,将邀请安溪县有意向发展乡村绿化美化的村庄参会学习。二是组织召开乡村公园项目评审会,我局将适时召开乡村公园项目设计评审会,邀请专家对乡村公园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指导,确保规划设计高起点。三是开展林业工作指导,我局安排技术人员挂钩指导安溪县造林绿化工作,同时将督促安溪县林业局加强乡村绿化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乡村绿化建设成效。

      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玉真

      联 系 人:廖伟宏

      联系电话:22105537

      泉州市林业局

      2021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