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4-3000-2021-00025
    • 备注/文号:泉林函〔2021〕4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20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10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1-04-21 09:58

    市城管局:

      《关于凸显我市地域特色 打造城市景观新名片的提案》(第2021109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市将植树造林工作融入城市绿化建设过程中,先后荣获省级森林城市(2014年)、全国绿化模范城市(2016年)、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

      根据城市绿化分工职责,我局主要负责推进山上绿化彩化和生态修复的工作,2020年以来重点抓好“一环”即中心城区城中山和城周山体森林景观带建设,“两带”即经我市中心城区丰泽、鲤城的高铁和高速沿线绿美示范片建设,开展以乡土树种种植为主,合理搭配优秀景观树种、果树、珍贵及优良乡土用材树种,建设具有我市特色的森林景观带。2020年全市完成中心城区“一环两带”森林景观带和高铁沿线绿美示范片建设0.99万亩;并涌现出泉州动车站北侧马占相思种植示范片和南江滨生态公园等具有区域特色和示范效应的林业绿化美化项目。

      下阶段,我局拟组织丰泽区和有关单位针对新通车的城东快速通道南侧山体做好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以高质量种植凸显我市地域特色的树种为抓手,突出城市绿色景观名片效应。

      领导署名:黄玉真

      联 系 人:叶维忠

      联系电话:22105537

      泉州市林业局

      2021年4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