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长办公室关于2021年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 :泉州市林长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10:32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探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有力推进,协作单位协同发力,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体系全面建立,实现了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管理。2021年,全市完成植树造林8.89万亩,占任务的108.3%;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248.35亿元,比增5.2%;森林灾害得到有效控制,森林火灾持续控制在低位,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任务。

  为推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履职尽责,确保林长制落地见效,市委将林长制工作纳入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市林长办公室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按照《泉州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制度(试行)》等规定牵头开展了2021年林长制工作考核。考核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为:安溪县、德化县、永春县、泉港区、惠安县、石狮市、晋江市、泉州台商投资区、洛江区、鲤城区、南安市、丰泽区。考核结果经市林长同意,现予以公布。

  希望考核结果优秀的县(市、区)不懈努力,扬长避短,再创佳绩;考核结果良好的县(市、区)强基固本,查缺补漏,迎头赶上。各地要从本次考核中认真总结经验,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抓紧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推行林长制,提高林业生态颜值、林业产业素质,在促进林区乡村振兴、维护生物安全多样、增强固碳中和功能等工作中担当作为,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泉州市林长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1年各地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一、优秀

  安溪县 97.55分

  德化县 97.40分

  永春县 97.25分

  泉港区 96.28分

  惠安县 96.00分

  石狮市 94.66分

  晋江市 93.82分

  泉州台商投资区 93.25分

  洛江区 91.60分

  二、良好

  鲤城区 89.31分

  南安市 88.19分

  丰泽区 87.97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