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绿僵菌生物防治森林害虫技术进展分析会议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2-12-09 16:56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召开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绿僵菌生物制剂防治森林重要害虫技术示范推广》实施情况通报分析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技术示范推广项目2022年主要进展:一是成立《绿僵菌生物制剂防治森林重要害虫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项目实施工作的领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在技术成果来源方福建省林科院指导下,项目承担单位及时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三是组织完成一期技术培训,对象包括各县(市、区)防检站、基层林业站业务技术人员,有关项目实施人员,防治服务公司技术人员以及项目实施地周边林农等110余人。四是按照政府采购的程序,完成项目实施绿僵菌生物制剂及抛粉器、防治作业服务以及项目实施必需的专用材料及小型仪器设备政府采购。五是完成在泉州市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永春县开展应用绿僵菌生物菌剂防治森林重要害虫技术示范和辐射防治,防治区虫情跟踪监测表明均达到预期防治效果。

  项目相关技术人员、防治服务人员根据项目实施合同,就进一步实施好2023年度技术示范工作,按期完成项目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项目承担单位泉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长、项目负责人钟景辉教授级高工主持,市林业局《绿僵菌生物制剂防治森林重要害虫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