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盘活绿色资源 助力新林主体”林业绿色金融启动会
时间:2022-12-01 09:08 浏览量:

   

  11月30日,由泉州市林业局和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盘活绿色资源 助力新林主体”泉州市林业绿色金融启动会隆重召开。泉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四级调研员柯天月;泉州市农信系统党委书记、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主任陈铌淯,副主任高策出席启动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农信社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林业局与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签订了战略合作和福农综合服务平台合作两项协议;永春农信社对永春县花卉协会和永春县蜜蜂产业协会现场分别授信5亿元和3亿元。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紧贴我市林业产业发展脉博,着力打造符合林业发展需要的优质金融产品,围绕共推惠林政策、共建要素平台、共创特色产品、共设简便流程等4方面出台16条措施。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在启动会上表示,这次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创新金融服务林业机制,全方位推进泉州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益尝试,是我市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的一次大胆探索,这项改革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增强我市林业发展活力,真正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与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协同协作,形成高效政银企对接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林业企业、新林主体精准对接,着力打造一批绿色产业基地,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美丽泉州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泉州市农信系统党委书记、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主任陈铌淯表示,在绿色金融领域,泉州农信系统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主动布局“绿色赛道”,创新林权抵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及福股贷、花卉贷、茶金贷等金融服务产品,为超5000户涉林主体提供信贷支持超22亿元。泉州农信系统将以本次全面深化林业绿色金融合作为契机,强化政策引领、平台赋能、渠道融合,以金融资本为纽带,进一步盘活林业生产要素,促进绿色转型、现代林业、低碳节能、生态发展紧密融合,激发绿色经济新活力,为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增添绿色发展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