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赴泉州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调研林业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2022-09-08 09:55 浏览量:

  9月7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和局改革发展处、省林业工会负责人到泉州市国有林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在泉州市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就林业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市林业局局长郑进锡、副局长刘必成参加有关活动。

  在永春碧卿国有林场,林旭东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家庭、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金秋助学慰问金,勉励困难职工要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积极培养下一代,鼓励困难职工要增强信心、奋发图强,在党的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关心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调研组在泉州市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局长郑进锡有关林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林旭东一行对泉州在绿色金融创新、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泉州实际深化对林改的认识,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增效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学习借鉴三明等地林改工作经验,在明晰改革属性、规范林权流转、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突破。三要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理论研究,善于总结提升,及时将基层的改革创新举措上升为制度和机制,打造林改“泉州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