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林业特色银行”授牌
时间:2022-08-03 09:58 浏览量:

   

  8月2日上午,泉州市林业局与泉州银行在泉州银行总部举行政银企签约仪式,首批4家泉州银行林业特色支行正式授牌。

  仪式上,泉州市林业局与泉州银行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泉州银行党委书记林阳发为首批4家泉州银行林业特色支行授牌,泉州银行相关支行对德化县林业产业发展协会等4家协会(合作社、龙头企业)现场预授信1.6亿元。未来5年内,泉州银行将设立林业经济专项信贷额度,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投向支持泉州林业;创建“四个一”专属服务机制,即为林业产业专门孵化一批产品组合,制定一批专属定价机制,设立一套增信缓释方案,优化一组还本付息方式;在安溪、永春、德化等地区设立林业特色支行,组建林业金融专业服务团队,提供“三及时一专业”服务,及时对接、及时受理、及时放款,持续提供专业高效金融服务。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创新金融服务林业机制,全方位推进泉州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进一步增强我市林业发展活力,促进林业产业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真正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各林业经营主体要加强管理,做到诚信经营,进一步加强与泉州银行的沟通合作,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立潮头,借势借力,做大做强,推动泉州林业产业实现量的扩充和质的飞跃。各级林业部门要靠前服务,强化沟通协调,推动林业惠企惠民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切实减轻企业和林农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更多客商投资泉州林业项目。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把好事做好、做实、做久,为我市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力量。

 

  泉州银行党委书记林阳发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助力泉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度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积极探索,更是推动金融资本“上山入林”、精准服务林农群体的重要举措。未来,泉州银行将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大对泉州林业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构建完善林业专属机制、推进“党建+林业”金融服务工程和强化科技支撑保障等体系化方案,为泉州林业企业、林农提供“融智、融资、融商”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并将政银企合作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发展内生动力和特色服务优势,助推我市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