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举办家风廉政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21 20:45 浏览量:

      

  719日,泉州市林业局举办家风廉政文化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张向前教授作“儒家思想与文明家风”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主持。 

  张向前教授从《论语》与家风、家风建设目标、家风仁与孝、家风建设路径、家风建设五常等5个方面,阐述了“儒家思想与文明之风”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授课方式新颖,交流互动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郑进锡在作讲座小结时要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家风建设之“要”,重视家庭、珍爱家庭,建设好家风、形成新风尚,为国家这个“大家”增光添彩;要切实担起家风建设之“责”,抓住家风建设这个“精神内核”,以好家风涵养干部的好作风和社会的好风气,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身体力行推动家庭和睦,清正廉洁;要传承家风建设之“魂”,充分汲取古代家训和红色家风之“精华”,并将其传承好、延续好。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