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10:22 浏览量:

    

  613日,泉州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扎实抓好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及松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玉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采取会训结合的形式,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植保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侯有明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黄振裕省林业局二级调研员、高级工程师钱国钦等专家,分别就有关专题做技术培训与政策解读。市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治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国有林场业务负责人和市林业局松林改造提升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黄玉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重视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攻坚。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美国白蛾等有害生物防控情况,关乎林业生态建设成效,关乎国家生物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自觉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尤其是松材线虫病防控要突出抓好监测,分级分区科学防控,实施以清除病死(濒死、枯死)松树为核心,松林改造提升为根本,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防治为辅助的综合防治措施,全面控制疫情增量,逐步压缩发生范围。要大力推进松林改造提升工作。要克服前期新冠疫情和近期降雨较多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按时完成2022年改造提升任务。学好、用好省上松改政策,科学谋划好2023年松林改造提升计划任务。松改专班成员要主动融入,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常态化开展联防联控。市、县两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形成防控合力要切实加强资金人员保障。多渠道筹资,保障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监测预报、植物检疫、疫情除治和防治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投入。要充实基层防治人员,加强防治服务组织施工监管,切实提升防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