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2-01-22 15:21 浏览量:

   

  1月21日,泉州市林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讲话,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李丽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林业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林业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氛围营造,高起点高站位开局;结合党性锤炼、赓续传承、改进作风,深学细悟思想精髓;聚焦定向服务、林业改革、科技兴林,潜心办实事解难题;强化林地要素、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彰显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以史为鉴,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一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林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持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准确把握新使命新任务,聚焦泉州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愿景目标,想清楚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成,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林业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践行为民初心,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当年习近平总书记题词批示的美岭精神,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机制,结合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森林资源保护修复、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突出问题,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办实办好,增强林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要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国有林场场长、书记,泉州森林公园服务中心、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