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罗溪林场四举措抓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福建省泉州罗溪国有林场 时间:2021-09-30 18:41 浏览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秋冬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组织部署林场秋冬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到人,要求各股室、工区认真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抓细抓牢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林区森林防火安全。二是加强巡查,强化火源管控。要求全体护林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GPS定位24小时开机,做到勤巡山,勤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重点人员,重点时间的巡查、监管、监控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在全场范围内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对查出来的问题,认真落实“四不放过”的整改原则,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结合林场日常工作,采取张贴标语、发放防火宣传单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等手段,扩大森林防火宣传面,筑牢群众森林火灾防控意识。四是加强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做到工作有人抓,有组织、有分工,措施具体,责任明确,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加强调度指挥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处理各种火情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