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组织《中共泉州革命史》专题讲座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1-08-27 08:25 浏览量:

       

  825日,市林业局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王江波,围绕中共泉州革命史作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王江波教授以“悲壮的史诗 辉煌的历程”为题,从泉州市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基地入手,为大家展示了泉州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接着结合中国革命史的大背景,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党史事例、图片资料等,再现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中共党组织在泉州地区的活动轨迹,深入介绍了“四一0”事件、“青云楼”事件、“泉州事件”等在泉州地方党史中比较重要的革命事件,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成功经验。 

  此次讲座,增加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于泉州革命史的了解,对激励大家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履责、奋发有为,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上体现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真正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为推动泉州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