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举办林业安全生产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安办 时间:2021-08-24 15: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政策的宣贯,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8月23日下午,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安全生产业务视频培训班。市林业局副局长廖道彬,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局直属单位,局机关科室、各自然保护地、林业重点企业16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刑法修正案解读等。 

  培训结束后,廖道彬副局长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宣传、严格贯彻落实。同时,对做好当前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2021年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抓好宣传教育。要结合秋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采用各种丰富的宣传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三是抓好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森林旅游、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木粉燃爆、汛期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要加强森林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四是抓好标准化提升。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自主建设,建立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主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五是抓好森林防火。要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措施,压实压紧责任,全面开展宣传,严控林区火源,落实网格责任,推进风险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