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护林员培训演练
来源 :泉港区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3-28 17:11 浏览量:

       

  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325日,泉港区自然资源局、泉港区森林警察大队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开设护林员防火培训演练班。区自然资源局领导、防火工作人员、区森林警察大队、区级护林员、镇村护林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

 

  自然资源局领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初期火情处置、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宣传引导、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要求 

  林业工作人员就森林火灾的概念和泉港区森林防火形势、灭火原理及方法、小团体灭火战术、火场紧急避险方法、火场安全守则、个人防护装备携带等内容进行讲解。 

    

  随后,护林员进行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小团体协作等扑火实操演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科学扑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该区护林员的火情处置和安全避险能力,为森林火情火灾扑救的快速反应和实战奠定基础,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早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