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朱启平副市长调研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来源 :综合林场来稿 时间:2020-06-28 10:47 浏览量:

      627日,市政府朱启平副市长带队到泉州罗溪国有林场、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调研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在罗溪林场,朱启平听取林场有关国有林场改革和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建设、黑木相思培育、森林资源培育等方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林场人员结构、改革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对泉州罗溪国有林场在改革成效、在生态环境改善上做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罗溪林场一是要抓好种苗良种培育,发挥省级林木良种基地的优势,加快黒木相思林木良种选育、良种示范推广。二是要继续做实做细黑木相思培育项目,打造林场自主品牌。三是要盘活森林资源,大胆探索、主动作为,让林场选育出的优异种质资源尽快得到推广应用,绿化美化国土,增加林场经济收入。四是要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努力走出新时期林业科研和国有林场改革创新发展新路子。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生态安全,使民生、生态和谐共进。 

      在惠安赤湖国有林场,朱启平深入国家级木麻黄种质资源库、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和木麻黄省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详细了解木麻黄种质资源收集和利用,景观型木麻黄选育及沿海防护林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赤湖林场在沿海防护林建设、木麻黄种质资源库收集保存和木麻黄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强调,赤湖林场木麻黄种质资源库收集保存很有意义,景观型木麻黄选育很有特色,今后要加强国家级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和木麻黄省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为滨海地区沿海防护林建设和绿化美化提供良种优苗,助力崇武海滨森林公园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铭、市林业局局长林华伟和洛江区、惠安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