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1-11-16 20:20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视频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系统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要迅速行动,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学思践悟,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全市林业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三大战略,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首要任务,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努力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全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握契机,进一步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林业行业优势,为广大林农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林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涉林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