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召开戴云山黄山松保卫战会议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2-12-01 09:20 浏览量:

 

      

  11月30日,德化县召开戴云山黄山松保卫战会议,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部署,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筑牢瓷都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德化县位于福建省中部、泉州市北部,海峡西岸第一道重要的生态屏障——闽中屋脊戴云山脉绵亘全境,是全省12个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现有森林资源总量268万亩,其中以松林为优势树种的松木林123万亩,面积大、占比高,在全县森林资源占到了“半壁江山”,同时还拥有我国大陆分布最南端、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性黄山松群落约10万亩,特别是境内戴云山、石牛山、九仙山等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景观树种都以黄山松为主,松树非常宝贵、十分重要,在全县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年来,德化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和“管发展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县级控面、乡镇控片、行政村控点的联防联控工作局面,齐心协力,共同发力,立即行动,共同筑牢戴云山黄山松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