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云山保护区多举措推进科研宣教工作
来源 :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15 20:51 浏览量:

       

  2021年,戴云山保护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科研宣教工作。一是加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投入70多万元夯实科普宣教基础,完成环宣教园区生态步道建设,制作了戴云山生态博物馆动物标本二维码名片及《戴云山两栖动物概况》宣传图册,圆满举办“六五环境日”、“生态主题研学”等活动。二是开展课题研究,提升队伍素质。完善科研考评方案,开展“探索建立黄山松种质基因库”等五大课题研究,完成戴云山两栖动物补充调查及大中型哺乳动物红外摄像机监测等项目。三是强化交流协作,提高科研水平。建立戴云山专家工作站,与泉州师范学院共建专业实践基地、与闽江学院等共同申报《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蛾类多样性及资源评价研究》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立项,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研讨会;四是加强志愿者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建立一支100余人的生态文化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开展各类解说培训,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志愿者典型的示范作用,有效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整体水平,为弘扬生态文明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