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长到德化县调研林长制等工作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1-11-10 09:14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委书记、林长王永礼带队德化生态林场南埕分场调研。王永礼一行向德化生态林场负责人详细了解林场日常管理、人员值守和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并要求德化县要严格落实林长制,紧盯秋冬关键节点,加强管控、加密巡查,严防盗采林木,做好森林防火,守护一方平安。 

  今年来,德化县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来抓,从字上发力、在上尽责、在字上创新,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网格化、长效化新机制,变林业部门小马拉大车为全县上下同唱一台戏,实现了林长治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资源培育、资源保护和涉林服务等工作。一是全县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9万亩,森林抚育6.2万亩,封山育林2.04万亩。二是在全市率先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管理试点建设完成松林提升改造2.75万亩。三是梳理四级四同事项清单61项,承诺平均办理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5%以内,确定发布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4项、一趟不用跑事项清单57项。开展省级森林防火网格化试点县工作压实政府+部门两条线,编牢织密宣传、管理网格,保证宣传、管理全覆盖,着力构建双网双线工作机制责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