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召开第一次县级林长会议
来源 :安溪县林长办 时间:2021-11-04 17:39 浏览量:

       

  11月2日,安溪县召开县级第一次林长会议。县级林长、一副林长县级副林长、乡镇林长和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林长以林长办公协作单位负责人等100多安溪县政府公务大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长王宁同志在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省林业照瑜局长、谢再钟副局长在全省推进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国家林草局福州专员办到安溪县检查督导精神。县林长办公室主任县林业局王焘宗局长专题汇报,县第一副林长、县委洪金城副书记安排部署2021年度下一阶段林长制工作,县林长、县委书记吴毓舟强调讲话 

  会议今年溪县认真总结县推行山经验做法8月制定出台《安溪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2025年和2035年等中长期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完成了级林长设置,划定级林长、副林长的责任区域明确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县发改、公安、民政、财政、资源、农业农村和安溪生态环境局等16个林长制协作单位及职责任务。《实施方案》出台后,乡镇、国有林场和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迅速响应,加快林长体系建设步伐。至9月25日,安共设立县林长2个县级副林长33个,乡镇(场、保护区林长51个乡镇级副林长300个,村级副林长519个,村级副林长49个,完成级林长体系建立,初步建成覆盖全林资源的林长制责任体系为建立健全基础,完善配套制度,安县着力建立林长会议、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工作考核、部门协作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同时加快全县森林资源网格化区划,截至1026全县区划森林资源网格459个分配管护357人,有推动实现全县森林资源网格化覆盖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构建推行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上级面推行林长的实施意见,严抓国家林业草原局福州专员办10月29日督导反馈精神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开展2021年度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重大意义,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推行林长制;要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当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保护发展森林资源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