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多举措推进2021年松木及绿化苗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泉州市防检站 时间:2021-11-03 11:26 浏览量:
  自今年6月泉州市2021年松木及绿化苗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召开检疫执法行动会议12次、培训执法人员225人次、出动执法人员39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3次(辆)、执法行动检查相关单位(个人)342次、发放宣传材料8010份、开展宣传报道13次,办理案件3起。通过开展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林业植物松木及绿化苗木调运秩序,提高了林业检疫执法的威慑力和影响力。主要采取四项措施:
  一是市林业局制作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动画短片”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册》。各地利用各种宣传日活动或结合深入有关单位和防控现场,通过现场播放“松材线虫病防治动画短片”、以案释法、张贴《非法买卖、调运、经营加工松材线虫病疫木是犯罪行为》图例、签署告知书、分发《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二是市、县林业主管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当地实际,制订本地实施方案,整合执法力量开展执法行动。三是市县联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推进县级部门间、毗邻县(市、区)间联防工作,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各地林业执法人员根据检查行动内容和异地调入追踪线索,深入检查现场,认真查核相关台账,拍摄、收集检查相关影像资料,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