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1-10-13 15:13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具体任务。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既是时空上的承前启后,更是事业上的继往开来。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上来,主动担当担责,发挥好生态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围绕建设海丝名城,全力保护历史遗存。组织实施好古驿道保护修复项目,以“古驿道+文化”、“古驿道+旅游”、“古驿道+森林康养”等方式,打造一批古驿道文化线路,让古驿道焕发出新的活力。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开展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完善古树名木管理系统建设,加强古树名木宣传,让古老的树木“活”得更加精彩,成为“看得见的历史、记得住的乡愁”。履行好清源山等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保护好海丝文化遗产,发挥好历史遗存的文化、科学、观赏价值。

  二要围绕建设智造强市,全力提供生态支撑。聚焦“环湾聚城”,主动融入生态连绵带建设,加强“三沿一环”景观带、森林公园、泉州湾河口湿地和红树林保护修复,不断满足市民体验生态环境的需求。聚焦“两江一带”生态水系建设,加强对河流源头和公益林的保护力度,建设环城一重山绿色生态屏障,保障区域生态安全。聚焦城市发展需求,传承“晋江经验”,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

  三要围绕建设品质泉州,全力打造“品质林业”。紧盯“生态美”,全面推行林长制,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强化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加快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着力“产业优”,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做优花卉、油茶、香产业等特色产业,拓宽完善产业链,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促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综合效益,实现林业产业高素质。着眼“百姓富”,在大力推进绿化美化、打造乡村宜居环境的同时,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促进林农增收、林区致富,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林区群众高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