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情 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2-03-12 13: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闪光”。310日上午,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林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近90人前往台商投资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暨“志愿情 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传旗之路,志愿有我”,各志愿服务队将旗帜逐一传递到各志愿服务点,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植树现场设在台商投资区郑和渠白奇段休闲游步道,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三五人一组,互相配合,扶直树苗、培实新土,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唤醒一片片新绿。此次植树活动栽种秋枫、火焰木、紫荆、五谷树等多个品种的树木共计165株,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随后,在百崎回族乡郑和文化公园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服务生态文明 党员践行初心”“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向百崎回族乡群众赠送活动主题宣传册、宣传用品、绿植盆栽等。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林业宣传材料,讲解森林防火、鸟类保护、林业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现场赠送村民100盆绿植,指导大家养花种草,增添“盆栽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活情趣,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现场参与人次达2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随着温暖的脚步,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必成带队走进百崎乡下埭村低保户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和衣食起居等情况,叮嘱要照顾好身体,老人热泪盈眶,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像冬日阳光温暖着老人的心。 

  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弘扬雷锋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志愿红”在乡村、大街小巷里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党员志愿服务带动社会文明蔚然成风,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凝聚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