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云山保护区科学部署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戴云山保护区 时间:2022-09-16 09:40 浏览量:

   

  9月15日全省迎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同时,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二十大也召开在即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每日火情报告制度,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科学部署:9月15、16日组织机关、各管护所森林消防队、护林员、村级消防员分别开展防火及资源管护会议、森林消防队伍演练培训。赤水所联合瓷都救援、九仙山景区共同演练培训,提升队伍的理论素养、扑火技能和实战本领。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检查,确保扑火器材运行正常、物资充足、通讯畅通。三是严控火源。盯紧农事、祭祀、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强林区、房屋、寺庙等巡护巡查。利用哨卡LED屏、“村村响”广播、横幅、小喇叭、微信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让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