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涉林扫黑除恶确保国有林区安全稳定
来源 :局扫黑办 时间:2021-02-02 19:44 浏览量:

  泉州市现有9国有林场主要分布在晋江、洛江、山美水库、白濑水库等江河源头流域、水库两侧一重山和崇武大港湾、晋江深沪湾等沿海重要风口等,保护着全市的“大水缸”和全省二大沿海风口周边的群众的生产生活,生态区位极为重要。全市国有林场经营面积54.49万亩,拥林木341.62万立方米,年产木材3万立方米,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木材保障。同时,还承担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业科研示范等重要任务。国有林场的安定稳定,将在一定范围内影响着全市发展大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涉国有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紧贴林业工作实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科学部署、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整治国有林区涉林乱象,切实保障了林区社会经济秩序和森林资源安全。 

  经过三年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纵深推进,我市国有林区社会逐步安定稳定,生态区位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进一步巩固,国有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