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林业局“五位一体”推进涉林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林政法制股) 时间:2018-11-09 17:55 浏览量:

近日,德化县林业局坚持高站位谋划思考、高起点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工作,在全县林业系统掀起了新一轮涉林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并形成了责任部署、线索摸排、协调联动、督导追责、宣传发动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一是责任压更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到压力,切实压紧压实第一责任、直接责任、齐抓共管责任和统筹协调责任等责任链条。二是线索查更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林区禁种铲毒、严厉打击非法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破坏森林资源的专项整治相结合,依法打击各类林业违法犯罪行为,深挖隐藏涉林涉黑涉恶线索。三是督导抓更严。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收账”范围,不定期组织督导,对台账不全、工作不力、走过场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四是协作做更广。主动与国土、环保等部门互通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与纪检部门沟通配合,建立线索移送、同步办理、案件会商等机制,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五是宣传造更浓。结合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活动,深入乡村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等200多人次,提高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爱林护林与提供涉林黑恶势力线索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