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加工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20-01-02 10:53 浏览量: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

根据《泉州市林业系统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泉林综〔2016〕65号)精神,按照《泉州市林业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加工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泉林综〔2019〕126)工作要求,市林业局组织有关执法人员于2019年11月30日和12月6日分别在安溪县、泉港区开展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出售、收购、利用或其产品行政审批事项双随机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通过随机抽查方式,此次共抽查3家涉及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单位,分别为安溪县星洲品味餐饮有限公司、安溪县城厢德汇海鲜餐厅和泉港区协志黑斑蛙养殖场。

二、抽查结果

经现场核查:抽查单位均按规定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经营利用许可,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三、处理意见

相关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严格督促企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下阶段,要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敦促各相关单位做好相应的整改一是安溪县林业局要敦促安溪县城厢德汇海鲜餐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将相关制度张挂上墙,同时要补充完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台账;二是泉港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敦促泉港区协志黑斑蛙养殖场建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相关台账。请安溪县、泉港区两地林业主管部门敦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于4月6日前整改情况报送我局。

(二)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多形式、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及合理开发利用野生动物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持续做好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经营加工单位的日常检查监管,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泉州市林业局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2019年市级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加工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结果一览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