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全面排查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
来源 :石狮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10-15 15:20 浏览量:

   

  今年来,石狮市全面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从源头上管控因输配电设施故障或“树线矛盾”引发的森林火灾。经统计,今年来,全市累计排查整治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10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向电力公司颁发采伐证14张,树木截干14处,采伐面积196760m2,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墙,有力保障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同时,在抓好隐患排查的同时,林业部门主动引导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不断提高隐患识别及排查治理能力,提高线路责任人及巡护人员防范、处置和避险能力。指导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对输配电线路通道,依法依规采取相应防灭火措施,在办理采伐证的前提下采取修剪、砍伐树木以及其他必要的安全措施。新建输配电设施和线路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提前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前治后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