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云山保护区开展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时间:2021-09-29 15:45 浏览量:

       

  国庆节前,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紧盯森林防火、社区防控、重点场所非景区景点管理等重点工作,到辖区3个管理所监督检查4个检查哨卡及执勤岗亭当班人员履职、宣传措施是否到位等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入区管控,做好安全生产和生物安全“第一道防线”多项管控工作。  

  一、督促加强人员入区管理 

  1.入区管理到位在戴云村东埔、戴云村尖岭格、双芹村黑鹰潭、辉阳村等4个主要入山口设置执勤岗亭,配置16名人员在专项行动期间进行值勤,加强入区人员管理,对无关人员入区进行劝返,严禁森林探险、驴友等无关人员进入保护区。 

  2.哨卡检查到位加强连山、荐解、东里、后坂等四处检查哨卡的入区管理,对入区人员实行防火码登记,对无关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进入辖区村的松木及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杜绝疫木和疑似松材线虫症状的松木及其制品进入保护区。 

  二、督促加强安全隐患管控 

  1.加强联合巡查。组织46名护林员在所在村开展动态巡查,对其生态公益林责任片区和“山下宣传责任片区”开展网格化联合巡查,对松材线虫监测区进行全方位监测,一旦发现林业有害生物或松枯死木及时上报、处置,强化对辖区村内建设工地、绿化工地、电力电信设施等部位周边松林的重点监测,排查、处置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2.加强用火管控。根据已建立的隐患点排查台账、保护区毗邻地带226户(处)常住耕作人口工作台账,组织护林员、驻片人员加强对区内农事烧荒、烧田埂草、烧稻草、烧灰和生活烧杂、祭事上坟点蜡烛、烧纸钱、放鞭炮等风险隐患因素的管控,发现火源就地排查劝阻,把森林火灾苗头遏止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