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五台山国有林场多举措抓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南安五台山国有林场 时间:2021-06-01 17:44 浏览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认真部署动员,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深入林区村居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等形式,着力发动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维护林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防汛救灾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全体职工分组分片排查隐患,推动林场自主履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预防能力,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将演练活动与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加强各股室、工区协调配合能力,增强林场干部职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制度和督查考核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和跟踪调度,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及时上报有关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