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云山保护区做实暴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时间:2020-06-09 10:45 浏览量:

  近日来,较强降水天气,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为有效防范应对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及时部署,全力做好暴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提高监管巡查力度。协调镇、村两级护林员监测巡查机制,对辖区内各地质灾害预防点进行巡查监测,同时在各隐患点处设置安全警示牌。充分利用云平台监控各卡点的实时天气情况,及时反馈给一线护林员。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力度。通过与镇村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将排查治理与日常安全巡护相结合,把隐患彻底排除,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对降雨情况、天气变化进行及时提示,同时对防范自然灾害自救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提高护林员和群众安全隐患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