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 :南安市林业局 时间:2021-03-02 08:19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南安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走前列作贡献工作推进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泉州市纪委、南安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全体林业干部、市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2020年南安市林业局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首位,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开展造林绿化提速行动建设生态南安、脱贫攻坚等决策部署,紧贴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实际,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林业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造林绿化、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都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林业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细化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各科室、林业站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从严加强党支部建设。三要持续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及时防范林业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风廉政长效机制,落实公开公示制度,提高服务质量,规范个人从政行为。 

  会议要求,2021年全林业系统要扎实推进生态南安建设,深入开展造林绿化,打造“有景必有林,有林必成景”的绿化特色严格监管森林资源,保持林木覆盖率稳定持续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全力抓好林业灾害防控努力提升林业产业发展水平不断强化林业基础保障,高质量完成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提升林业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