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4-05-19 16:06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孙灿芬)16日,我市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和省委有关部署精神,总结回顾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组长李德仁、副组长郑恢先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陈海基、杨俊峰等四套班子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

曹德淦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上下联动,压茬推进、有序衔接,第一环节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第二环节,泉州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持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增强举措,以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坚持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六查六看为衡量标准,经常性、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存在不足的,要及时敦促补课回炉。二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对照党章、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要求和群众所提意见,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不偏不绕,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严格实行四必谈,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物见思想,敢于深挖根源、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灵魂。三要认真检验第一环节成效。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改意识,持续深入抓好边学边查边改,限时解决首批40个边学边改整改项目。同时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少萍指出,一段时间来,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督导、高水平指导和真诚帮助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当前,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时刻,中央、省委连续召开会议提出要求,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视频会议精神,抓好思想再动员。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克服差不多闯关过得去等错误认识,认真对照问题、深入剖析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要认真组织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包括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效果不明显、听取意见不深入、问题整改不较真、督导工作不严格、服务发展不同步等,认真总结不足、举一反三,该纠正的纠正,该返工的返工。要聚焦第二环节工作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标准,找准四风问题,做细谈心交心,写深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5个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和指导,确保压力和动力传导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重要作用;市委各督导组要突出重点对象,从严督导、从严把关,加强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的督导,把压力传导到位;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引导,尤其要加大对边查边改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做法成效,让群众看到决心、增强信心,共同扎扎实实、有序有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在传达了省委督导组组长座谈会精神后,李德仁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高度重视,开局良好,第一环节健康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下阶段,省委督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组长座谈会精神,重点做好督促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督促抓好回头看,督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督促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边查边改、解决问题,督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等七个方面的督导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由市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新聪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