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林业局落实“三个一”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4-05-15 10:11 浏览量:

    一是制定一个实施方案。根据县委活动办《关于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一次再动员、再升温、再部署,促使开展“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一次自检自查。由局主要领导牵头本单位活动办分别对4个党小组开展一次督促检查,采取听、查、看相结合的办法,通过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座谈会听,收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查,领导干部个人存在“四风”问题剖析材料及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等其它相关材料看,重点查学习教育,看学习培训是否到位;查征求意见,看征求意见是否广泛;查交心谈心,看谈心活动是否深入;查“四风”分析,看“四风”剖析材料是否深刻;查边学边改,看边学边改是否初见成效;查领导带头,看领导是否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落实一套改进措施。对在自检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不同情况,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和办法,建立责任制,明确责任人,规定时间进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对应当解决而尚未解决的问题,局活动办下发《整改通知书》督办整改,限期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责令限时向群众作出说明;对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局活动办组织力量帮助重新进行整改;对需要联动整改的问题,逐个分析,综合治理,由局领导统一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