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林业局从四个方面确保进村入户活动开局良好
时间:2014-05-05 16:00 浏览量: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德化县林业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活动”。作为挂钩水口镇牵头单位,切实做到主动介入、积极协调、当好表率,并把村情村况摸准、把必访对象查清、把入户走访做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一、主动介入,当好组织者。全县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动员会后,作为挂钩水口镇牵头单位,县林业局及时与挂钩乡镇水口镇和审计局、文体新局、老龄办等挂钩县直单位进行沟通与交流,共商进村入户的做法、思路、措施,为及早谋划对策,落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日程,明确走访时间主动提出意见建议,并组织对进村入户党员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有效增强进村入户“带什么去”,下去后“做什么、怎么做、带什么回来”等的针对性。

二、加强沟通,当好协调者。在及时了解掌握挂钩水口镇16个村情的同时,主动与县直其他3个挂钩成员单位进行联络协调,在协助制定《水口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工作方案》的同时,制定《水口镇进村入户活动工作队及队员组成名单》,其中由挂钩县领导为队长及县直单位直接挂钩的村9个,占水口镇16个村的56%;党员干部68人,占水口镇参加挂钩工作队队员42人的62%以上。

三、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者。县林业局专门抽调了4名得力同志,挂靠在局活动办,为主负责与挂钩水口镇和县直挂钩成员单位的上情下传、下情上报等联络工作,并指定1名党委副书记专门负责综合协调活动的顺利开展。全局参与挂钩水口镇进村入户活动的党员干部共有33人,其中7个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与了进村入户活动,并分别担任挂村工作队的队长、副队长或成员。

四、走访做实,当好贴心者。截至目前,县林业局4个挂村工作队积极运用“农民时间、农民语言、农民情感”工作方法,采取白天深入田间地头实访、夜晚进家入户面访、利用角落设点集访、见缝插针电话话访、发放《挂钩帮扶情况登记表》书访等方式,已走访“三访”户222户,面对面召开座谈会或征求意见会8场次,共梳理汇总收集问题意见建议21件,其中涉及林下种植的6件,油茶、竹业发展的4件,民生保障方面的5件,困难帮扶方面的5件,需要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的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