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研究提出下阶段“创模”、“创森”工作意见
时间:2015-11-18 10:01 浏览量:

       泉州市林业局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为契机,针对核查组专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当前林业工作,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创模”、“创森”工作的四点意见:

       一要持续推进“双创”工作。发挥好林业部门在“双创”(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的牵头协调作用,深化“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以实施城市森林生态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支撑体系等4大体系23项工程建设为重点,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争取“十三五”初期申报“国家森林城市”考核验收。

       二要狠抓2016年造林绿化工作。重点推进“三计划五工程”、南惠支线两侧森林生态景观提升、沿海防护林补齐修复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完成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31.2万亩,其中造林更新和绿色屏障建设7.7万亩,森林抚育和封山育林23.5万亩,全面提升林分质量,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8.7%。

       三要突出抓好“富民兴林”产业发展。加大林业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培育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林、用材林,发展林下种养植,积极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合理发展乡村旅游、生态观光旅游和森林人家,促进农民就业和增加收入。

       四要持续深化林业改革。继续推进德化、晋江林地占补平衡试点,用好15494亩生态公益林补充基地。支持、推进永春县开展“全国农村林权改革试验区”试点。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工作,盘活全市森林资源。完善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争取永春县列入省级生态公益林赎买改革试点县,探索开展重要区位商品林赎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