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过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
时间:2015-11-16 10:59 浏览量:

       11月13日—15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组到泉州市就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开展核查。核查组听取了政府关于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创模”宣传片,查看了9大方面43个评选指标的内业资料,实地核查了开元寺、西湖公园、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华侨大学、泉州湾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泉州森林公园等15个绿化示范点,并召开反馈会,对泉州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把“创模”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大投入,高位推进。二是“创模”工作做到规划先行实施有力。围绕目标,规划科学,把“创模”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时部署、同时落实;通过三年的创建,实施效果明显。三是造林绿化成效显著。绿地增加量大,完成造林绿化124.5万亩,中心市区新增公园绿地722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绿地率达到40.2%;绿化水平高,主题公园主题鲜明,城市主次干道、街道景观绿化、美化、彩化上档次。森林林相好,郁闭度高、树种丰富、长势良好,林相非常好。四是森林资源和绿化成果保护制度完善。依法治林,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措施有力,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灾害和严重的滥砍滥伐案件;古树名木管理卓有成效,建立了《古树名木信息化管理系统》,走在了全国地级市前面。五是重视造林绿化的科技支撑。多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林业科技论文质量高,科研成果、专利多;企业积极开展花卉苗木选育、扩繁以及相关产品精加工,科技含量高。六是“义务植树”活动形式多样。建设了成长林、健康林、巾帼林、双拥林等;做到领导带头,全民参与,尽责率比较高,达到92.6%,建卡率达到96%。七是文化宣传方面有声势。开展了“创模”专题宣传,且形式多种多样;在生态文化方面的宣传,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