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深化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15-11-13 11:03 浏览量:
http://www.qzwb.com/qzfb/content/2015-11/13/content_5229465.htm

    

我市深化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

    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泉州发布-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当前,泉州市正创建深化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2年以来,泉州共投入造林绿化资金29.27亿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2012年以来,我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124.5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8.7%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43%和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平方米。近三年来,泉州城市绿美空间不断拓展,中心城区各类绿地大幅度增加,各项绿化指标逐年稳步增长;乡村绿化品质不断提升,多树种、多层次、多功能的村庄植被生态系统逐步建立;通道森林景观不断优化,营造起“四季皆绿、四季有花、四季变化”的森林通道;沿海生态屏障不断巩固,沿海基干林带造林更新,风口造林和滩涂红树林营造持续加快;森林生态功能不断完善,极大地改善森林整体质量,更加有效地发挥森林生态功能;绿化美化成果实现了全民共享,花卉等产业在结构优化、设施化建设、新品种研发创新等方面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