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泉州市林业局绩效目标考评表
来源 :泉州市林业局 时间:2016-01-05 15:03 浏览量:

关于印发《泉州市林业局

2015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站、直属各单位

《泉州市林业局2015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审核批复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按照方案组织实施。为确保绩效评估工作实效,请各单位确定1名绩效评估工作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月份绩效材料收集整理、季度分析等日常工作,联络员名单请于824日前报局办公室。各单位要根据《2015年度泉州市林业局绩效目标考评表》(见附件)分工责任,逐项提出职能工作目标(即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创先争优、加分提档的具体措施,经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于828日前报局办公室汇总。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绩效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定期听取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

泉州市林业局

2015819



泉州市林业局

2015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542号)及《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定2015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4108号)的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海丝”先行区、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构建民生安全保障网、落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三比一看”活动、深化国家“金改区”建设、深化“第三产业发展年”、2015年民综改革重点工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为创建“森林泉州”,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做出林业部门应有的贡献。

二、评估目标内容

根据部门职能职责,设置职能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和动态工作目标)和行政能力目标。其中职能工作目标占绩效目标考评的70%,行政能力目标占30%(详见附表)。

(一)职能工作目标(70分)

1.重点工作目标(50分)。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海丝”先行区、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构建民生安全保障网、落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三比一看”活动、深化国家“金改区”建设、深化“第三产业发展年”、2015年民综改革重点工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确定由林业部门实施的任务分解。

2.常规工作目标(20分)。根据“三定”方案法定工作职责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设定一级指标。主要包括森林防火、林木种苗、扶持林业企业发展、森林公安工作、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林业技术推广工作、泉州湾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工作等。

(二)行政能力目标(30分)

包括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5个方面。

三、工作步骤

(一)制定方案。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542号)及《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定2015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570号)要求,科学制定林业局2015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和2015年度泉州市林业局绩效目标考评表,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建立绩效目标落实责任制度。绩效工作方案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审核、分管副市长签署意见,以正式文件呈报市政府批复后实施。绩效工作方案通过泉州市绩效考评系统实行绩效动态管理和全程网上评估,并通过泉州林业信息网、党务和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二)动员部署。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部署《2015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绩效管理意识,为认真组织开展绩效管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绩效目标报告、分析、通报和跟踪问责等相关制度,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阶段性以及临时性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具体分解落实到内设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分管领导、承办人员,明确进度、质量和完成时限。要通过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总结等形式,加强对绩效目标的运行、实现情况的进度跟踪、动态分析与总结,确保绩效指标任务全面落实。建立绩效评估工作台帐,实行绩效评估目标落实情况月度和季度报告制度,按时向市政府绩效办和市公务员局上报工作落实情况季度报表。建立绩效评估督查问责制度,对牵头的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督促参评单位认真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并按照规定报送市效能办汇总。

(四)总结评估。在年终考评之前,对一年来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自评。绩效分析自评由各科站按照《泉州市林业局2015年度绩效目标考评表》内容,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和分析,逐一对照检查落实,并形成科室评估报告,报局办公室;办公室根据各科站提供的评估报告,组织对本局年度工作绩效进行分析总结,汇总形成绩效总结评估报告,并做好年终考评迎检准备。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伟任组长,傅国建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局领导李丽玲、黄全承、黄衍庆、林建真、廖道彬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在局办公室),由廖道彬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绩效评估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责任科站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提高认识。各科站和机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业务建设、作风建设,促进林业部门职能转变,提高林业行政能力,规范林业行政管理,提高绩效意识,增强绩效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扎实推进。要加强对考评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功利思想,反对弄虚作假,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各科站要按相关要求认真填报各项业务评估指标,认真做好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建档等举证工作,所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在自查工作中,各科站负责人要认真把关,以事实为依据进行客观评价,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对工作不负责任,出现严重失误以及弄虚作假等现象,要视情予以效能告诫或行政处分。

(四)务求实效。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于绩效评估的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实效。对绩效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是影响工作任务完成的困难问题,通过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动态分析原因,科学研究对策,促进问题解决,并认真做好经验总结,不断提升绩效评估工作对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成效、促进林业发展的作用。

附件:2015年度泉州市林业局绩效目标考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