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项举措推进科研宣教工作
时间:2022-12-19 09:58 浏览量:

    

  2022年,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足自身优势,始终坚持科研发力,不断推动科研宣教工作。 

  一是加强同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推动科研项目。继续加强同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的交流、联系,持续开展氮沉降对戴云山黄山松林土壤有机氮解聚作用影响机制研究、戴云山土壤与空气温度采集、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蛾类多样性及资源评价研究等科研项目,编制《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体系和保护能力现代化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与资源保护工作; 

  二是推动五大课题研究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科研水平。深化戴云山生态科普服务机制建设、建立兰科植物科研成果转化利用机制、构建科研战略合作伙伴机制等五大课题研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科研热情,有效提升自身素质; 

  三是推进成果转化,丰富科普宣教素材。依托已开展的两栖监测、野生兰花调查等科研项目,制作《戴云山两栖动物概况》等宣传图册,拍摄《绿色华章》宣传片,通过申报,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泉州市科技馆生态科普分馆,不断挖掘、弘扬戴云山生态文化; 

  四是促进项目实施,丰富展教内容。通过《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实施,对戴云山生态博物馆设施、设备进行提级改造,添置全息展柜、液晶翻书、鸟类及两栖鸣叫等互动设备,投入资金近42万元,进一步提高参访者的体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