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吉祥龙”木麻黄新品种获国家林草局授权
来源 :泉州市林木种苗站 时间:2022-02-14 10:11 浏览量: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以种质资源保护为基础,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发展壮大现代种业产业为目标,依托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长期与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福建省林科院、福建农林大学合作,深入开展木麻黄良种选育、沿海防护林带建设等系列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建成了全国木麻黄种质资源最丰富的基地,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木麻黄种质资源库,拥有木麻黄种质资源达409份。 

  日前,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选育的“吉祥龙”木麻黄林木新品种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权,这是我市目前获得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林木新品种。 

  “吉祥龙”木麻黄就是从国家种质资源库变异植株中选育出来的,具有树形优美、树皮近似龙鳞,适应于滨海盐碱、瘠薄地区生长等特点,可以为滨海地区绿化美化提供更多的品种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