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查处一起违法调入松木案件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1-11-25 21:26 浏览量:

    

  近日,接群众举报,德化县林业局依法查处一车从外县调入该县(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无《植物检疫证书》的松木。根据《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管理的通知》规定,依法对这车松木立案查处。该案件已经办结,对这车松木给予没收、烧毁处理,并处15000元罚款。通过对非法调入松木立案查处,起到威慑和宣传作用。 

  据统计,德化县现有松林面积123万亩,占有林地面积的48.8%。德化县人民政府在2020年3月将全县行政区域实施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管理,实施期限为3年(2020年4月19日至2023年4月18日),规定除经过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检疫合格的辐射松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将松科植物及其制品(含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设施设备等)调入本县行政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