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综合施策保护古树名木
来源 :南安市林业局 时间:2021-11-16 20:31 浏览量:

       

  一是统一制定“身份证”。实行古树名木信息化管理制度,建立电子数据库档案,对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挂(立)牌保护,实现一树一档,一树一牌。目前,全市共挂牌古树名木306株,其中散生292株,古树群2个共14株。二是精准实施保护工程。与专业保护机构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编制“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同时以护林员为基础,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古树名木网格化管护体系。五年来,共投入资金150万元建设18个古树名木保护示范点。三是推行生态公益诉讼。联合开展“古树名木公益行”专项行动,对12株一级、39株二级古树名木开展诉前检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份。四是发挥古树多元价值。把古树保护和全域旅游、研学教育等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出翔云镇千年“状元樟”、洪梅镇灵应风景旅游区杜杉小广场、向阳乡杏田村千年古村落等一批古树名木旅游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