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林业局创新护林员管理机制保障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1-09-13 20:46 浏览量:

      

  一是创新护林员选聘办法护林员选聘由乡镇政府统筹,打破行政村管理界限,选聘模式改“村聘、站管、乡监管”为“村推、乡聘、站管、监督”,全县减聘护林员112名,护林工资提高25%,每人每月工资约1000-1500元提高了护林员的积极性创新巡查方式。在全市创新推出护林员“分级响应、联合执法、连片巡查”巡查办法,事先将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划定巡查线路,由若干护林员组成巡查小组,对各类自然保护地等林地开展联合执法,改变以往护林员分散无序、单打独斗现象今年来,组织护林员开展联合巡山护林9600多人次,德化县护林员巡山护林在线率连续位居全市前列三是创新护林员巡山监管方式对全县379名护林员每人配备一部智能手机,建成护林员定位管理系统,微信管理平台,将护林员巡山情况转化为可视化的图形信息,高效掌握每个护林员巡逻的时间、地点、路线,实现了精准管理,避免了护林员失管、漏管、脱岗、在岗未履职现象发生。四是加强各类自然保护地巡查和管理及时组织各类自然保护地进山主要路口、关键节点、敏感区域等进行网格化巡查,密切监测、收集危险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对擅自进山的野游游客进行劝阻并上报,截止日前,排查并完成隐患整治35次,劝阻游客入山探险1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