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保护野生动物法治防线
来源 :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 时间:2021-06-05 16:54 浏览量:

       

  一是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宣传造势的作用,深入乡村、学校、社区等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利用管理局内生态教育园区,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并配合相关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媒体等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行动起来,远离“野味”,从根本上防止猎捕、运输、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干部职工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相关科室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保护野生动物的职责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机制,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保护区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执法力度,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形成常态化工作,严厉打击非法交易、滥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提高违法成本,依法保护野生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