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深入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清风行动”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1-05-28 16:46 浏览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政法委、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的保护野生动物“清风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二是广泛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送法入村、送法入户、送法到人法制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举办宣传活动13场次,悬挂宣传标语30多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张三是开展执法行动。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出动车辆 20多车次,执法检查各类场所50多处,救护并放生野生动物1只(白鹇);办理行政案件1起,罚款9748元四是强化野外巡护。组织383名护林员对进山主要路口、关键节点、敏感区域等线路进行网格化巡查,密切监测、收集野生动物活动情况,发现野生动物活动异常或死亡等情况的,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