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森林人家
来源 :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20-07-25 17:15 浏览量:

  一是打造了一批景区型森林人家。依托石牛山、九仙山景区,在水口镇和赤水镇等地建立了一批景区型森林人家,如石牛山庄森林人家、岱仙森林人家、凤凰森林人家和仙缘居森林人家。二是建设了一批休闲体验型森林人家。在森林人家周边,建设一系列具备休闲体验的水上乐园、玻璃桥、垂钓台和射箭场等,如涌溪水寨森林人家、绿泰森林人家、俏江山森林人家和儒园森林人家。三是培育了一批特色饮食型森林人家。利用周边森林资源优势,林下种植了灵芝、竹荪、金线莲、百香果和铁皮石斛等系列特色饮食,如德化湖心岛森林人家、儒园森林人家和德化俏江山森林人家。 

  据了解,近年来,德化县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森林资源和民俗风情,按照《福建省森林人家准入条件》,培育森林人家挂牌16处,其中龙浔镇俏江山、桂阳镇涌溪水寨、水口镇湖心岛等6处森林人家获得三星级等级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